close

去年的時候,因為母親猝死、實習被取消等關係,身體狀況極差。

在當時還是朋友的韓國人邀約之下,到了大邱與馬山散心。

到達韓國的第一天,也是亞運結束後球季重新開打的第一天,我就直奔NC球場,為了觀看這一場可能是由王維中先發的比賽。

結果我賭錯了,王維中依然在傷兵名單,我看到的先發投手,是維瑞特(Logan Verrett),一位曾短暫待過大聯盟的投手。

我買了類似統一獅鑽石席的位置,因此有絕佳的攝影視野。

_MG_7710.JPG

一進到球場,就看到韓國宅宅拿手機給啦啦隊,要啦啦隊自拍的畫面,挺有趣的,我就把它捕捉了下來。

_MG_7718.jpg

買了炸機和飲料,比賽就這樣開打了。一局下半,NC恐龍的第一棒打者,不外乎是他們隊上跑得最快的朴珉宇(박민우)。

他恰好在去年春訓因為受傷的關係,沒有隨隊到美國去,而來台灣跟二軍練球,也因此,我幸運地獲得了他的簽名球。

更酷的是,他曾經因為跟KIA的徐東旭(서동욱)同時在二壘守備,他對於徐東旭在守備時於二壘地上畫十字架感到不滿,因此在守備時,瘋狂地在地上畫「卍」字,以表達佛教徒對基督徒的抗議。

而在他幫我簽的簽名球上,我也同樣請他畫上了「卍」字,另一顆球則是題上了2014新人王的韓文字樣。

_MG_7720.JPG

這場比賽很有趣,三星獅的先發投手白正鉉(백정현),也因為受傷的關係,在去年春訓來到台灣隨二軍練球。

還記得我去台中台體大那天,三星剛好休兵,於是我打聽到了他們的飯店,一到飯店,白正鉉就拿著手機走過來,坐在我旁邊講電話。

於是,他的簽名球就這樣入手了。

沒想到到了韓國,居然能看到他先發,真的是上帝冥冥之中的安排。

_MG_7765.jpg

隨著比賽來到了後半段,NC恐龍以小幅度領先三星獅,因此他們派出了鼎鼎大名的禹奎珉(우규민),同樣的,因為受傷的關係,他也在去年來到台灣練球。

但是我等了一整個中午,他就是沒下來吃午餐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直到傍晚時分,我和我的朋友約吃飯時,他終於下來了,整整六個小時的等待。

他身穿皮衣,帶著皮革的帽子,我也沒看過他本人,但很直覺地就覺得是他。

於是我上前詢問:우규민?就這樣,他的簽名球入手了。

漂亮的側頭,我最愛的投球姿勢,很快地解決掉了NC恐龍八局下半的攻勢。

比賽來到了九局上半,NC恐龍去年因為終結者動了Tommy John手術的關係,因此派了一個很弱的投手當終結者。

果不其然地,NC恐龍在九局上半被三星獅給逆轉了。

_MG_7781.jpg

隨後,九局下半開打,三星獅換上了本場比賽的第三任投手:崔忠然(최충연)。

此時,我已經無法形容我當下的心情了。因為崔忠然,正是第三位因為受傷來台灣春訓的三星獅球員!

在我去台中的那一天,他下來和櫃檯問話,我立刻上去找他簽名,而我簽到的三位一軍球員,全部依序登板了!

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讓人興奮的事情呢?

我的第一場韓職現場,看到白正鉉先發七局優質先發,禹奎珉中繼一局拿勝投,崔忠然成功守住最後一局拿下救援成功。三星獅以5:3擊敗了地主的NC恐龍隊。

只能說上帝的安排真的太奇妙了!

 

欲看原始相簿請點此

 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點圖追蹤粉專

43828523_1640767129361474_7210730888567455744_n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