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或許有許多人聽過我有「處女情節」,也被許多人貼上「大男人」、「女人迷的作家怎麼可以有處女情節」之類的標籤。

然而,這件事情對我而言,一直是一個解不開的創傷。

我只求讀者在讀完我的告解之後,能夠放下那些標籤,從我的脈絡來看我的生命故事。

為了保護當事人,我不會提到她的詳細資料。不過,那一段感情確實造成了我很大的傷痕。

在與她交往之前,我的伴侶都是處女,而我也是處男。

當時的我,即便交往一年半,也不曾和對方發生性關係,最多就只是愛撫而已。

在另一段關係裡,我也曾用手指讓對方高潮,但在對方迷濛的狀態下,我依然問了對方一句:「可以嗎?」

對方拒絕了。於是我們沒有發生關係。

_MG_9319-3.jpg

直到我的某一任女友。在和她交往之前,我知道她發生過性關係,但和誰發生的,她並沒有交代得很清楚。

我以為她曾經交過三任男友,但到了我們要發生關係的那一夜,我才知道,原來她從來沒有一次的經驗,是跟「名正言順」的男友發生的。

她跟我說,她們同居了,她以為這樣就算在一起了,但對方始終沒有承認彼此的關係。

她把第一次給對方了,她以為這樣對方會更愛她,但對方卻完事走人。

後來,她又陷入另一段類似的感情裡,對方不願承認彼此的關係,她也遲遲走不開,於是彼此就在做愛與焦慮中度日。

其實不只如此,早在高中時期,她就和她打工地方的老闆開房間,即便沒有真的做愛,但愛撫卻帶給她十足的溫暖。

因為她的家庭不健全,父親持續外遇,最狠的一次是,小三逼父親拿她做的便當給正宮吃;而這件事情,讓她父母離婚了。

正因為這些家庭因素,讓她持續需要透過這些「透過性愛來換取對方的愛」的方式,不斷向對方索取愛。

我過了兩年之後才搞懂,原來這就是焦慮依附與逃避依附共舞的結果(性與愛的矛盾掙扎?不同依附型態對性愛關係的影響──依附理論系列(十七)):

焦慮依附希望透過性來換取對方更愛自己,逃避依附為了避免和對方交心,所以只用肉體蜻蜓點水式地滿足自己的依附需求。

_MG_9735.jpg

然後,她崩壞了。

在跟我交往前的兩個禮拜,她遇到了她的菜跟她約炮,於是她與對方上了兩次床。

「別人都可以玩我,我為什麼不能去玩玩?」她自暴自棄地這麼想。

這些事情,在我還是一個處男,從來沒有想過一定要發生性關係,然後第一次要與對方發生性關係的那一夜,全部被我問了出來。

然後,換我崩壞了。

我只記得她當時跟我說了一句「如果你沒辦法接受我,就離開吧。」

可惜,我也是焦慮依附,我一樣需要情感需求,我實在無法狠心丟下交往七、八天的女孩直接騎車離去。

那太痛了,丟下她直接離去,真的太痛太痛了。

於是,我和她一面做愛,一面反芻式地想起她與她人約炮、非承諾的性關係等等的畫面。

那一個半月,我持續的失眠。每天都在痛苦中醒來。

「她的遭遇已經夠糟了,我不能丟下她」跟「她怎麼可以這麼隨便,這麼輕易給人家」的想法,每天在我腦中打架,伴隨著那些栩栩如生的性愛畫面。

我是那麼地保護女生,即便女生高潮了,也沒有硬上對方的人,卻遇到了一個如此輕易給人家的人,即便我知道她是焦慮依附,卻完全無法讓我接受她的過去。

幹。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。

_MG_9732.jpg

「不然我們跳下去嘛!跳下去,我們就死了,我們就是永遠了。」那一夜,在浩瀚的銀河底下,我們離開了蘭嶼的一間酒吧,她對我說出了這一句痛心的話。

當然,我們沒有跳下去,也沒有長久。交往兩個月,我發現我在想哭的時候還會大笑,精神狀態崩壞到了一個無可控制的局面。

這是我第一次,跟一個女生說分手。如此依賴感情的我,如此不能忍受單身的我,如此希望好好照顧伴侶的我,要對一個受了滿身是傷的人說分手,我很痛很痛。

即便在撰寫這篇文章時,我的眼眶依然是泛著淚的。

我只希望她現在過得好,也希望理解我的人,不要再用「大男人主義」的標籤套在我身上了。

要做出這樣的坦白,我打字的手可是在顫抖著。

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勇氣跟不是處女的女孩交往,那一個轉折點,讓一個過去戀愛經驗都是如此純愛的男生,一夕之間承擔起太多太多創傷了。

在後來的我,談戀愛的對象都是處女,有些沒有發生過性關係,有些發生少數幾次性關係。

我多麼希望,我不曾跟那一任交往過,這樣我就不必背負著「你都不是處男,憑什麼要求人家是處女」的罪名了。

因為說出這些話的人不懂,那對一個曾經戀愛世界是如此簡單的人,造成的衝擊有多大。

我只想回到平靜的戀愛當中而已。

 

欲看原始相簿請點此

 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點圖追蹤粉專

43828523_1640767129361474_7210730888567455744_n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星空攝影 散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